禾风

十年甜饼无人知,一篇凰文天下识

[凯冰 知乎体]在这个物质的社会,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的?

*情人节快乐qwq,小甜饼注意查收!!!

*看到描写过细是不自觉的习惯,不然总感觉怪怪的,感觉情感什么的不到位,其实知乎里答案不会这么详尽的🌚

*勿上升真人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这个物质的社会,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的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匿名用户


谢邀。


真正的爱情,是柔软,童真与合适。


刚开始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和许先生吵了一个小架。我躲到阳台来,一会雨下大了,雨滴溅到屏幕上,我钻进储物间,删删改改这么一个答案,不知道如何写下去。


家里的那位许先生听到了打雷声突然冒冒失失地,外套也不套拿了伞甩了门就出。我还心塞着他要去找谁,就看见了屏幕上打过来的电话。


他语气中染上了一点委屈“你在哪里,别动我去找你!定位发过来,乖不生气了回来了你怎么说我都行。”不夸张,我好像看到了某只黏人大狗在摇尾巴。

我被气笑了,说“傻瓜,我还在家啊!”


后来给许先生开门,他趿拉着拖鞋几乎可以算是冲上来抱住我时,我感觉到脖子那块呼呼着热气,好像要烫伤。


许先生揉了揉我的头又把我按在怀里。“不生气啦!”他亮着眼去啄我唇角。“那我可不可以再喝一罐可乐。”


色字头上一把刀。我迷迷糊糊的,红着脸点了头。


然后我跟多年好友在群里聊天说了刚才的事情时,那两位感叹“爱情真是个伟大的东西”,我刚点开语音准备说些什么,许先生就蹭上来灌了我一口可乐,还温热着,吻罢还舔了舔嘴巴,满足地发出喟叹。“爽!”


我手一抖就发出去了,屏幕对面的人可不太好,一人一个送了我两个大柠檬。


我后来再想,觉得,许先生真真是个可爱的人。


相反,第一次我们两个见时他黑眼圈特别重,素颜着就来了,看起来不是很高兴,还有些骇人,个头高大,客气疏远。

那时的他诋毁谩骂流言蜚语持身,二十出头就试探着这个冷冰冰的社会的深水,渴望柔软又倍受打击,用了外貌条件罩着壳子,不敢深交点到为止。


我在他旁边不去看他,又止不住地想,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啊。


后来一来二去地我俩因酒结缘因工作生情,有一天晚上工作结束,他在ktv里面点了一首《情歌王》,大有麦霸的意味,结果一半都跑了调。同组的朋友说,怎么跑调了还要唱啊,他那时脸微醺着红,眼里漫过春意,“又不是唱给你们听的。”


下了场,他借着酒劲勾搭在角落里的我的肩,问“zz,你觉得怎么样啊。”我看着他的眼,里面吹皱了一池春水,深摄人心,感觉心底里头苍老多年的小鹿变得马达似的撞个不停。

他晃着手“我没有醉,问你话呢。”


我说“好听,特别好听。”他咧开了嘴笑,酒意浓,他突然掰开我的手,偷偷在我手心里挠了挠,内里潮湿着,一如他看向我的眼,湿漉漉的带着情意。“那你……喜不喜欢?”


似是过了千百年的时间,我才用小拇指勾了勾他的小拇指,说,那就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。


在最后的狂欢中,他借着黑暗偷偷送来一个带着酒气的吻。柔软的唇瓣相含着,时而舔舐,时而勾画出唇形,有时又重了些,小尖牙咬出个红痕。他吻技很好,结果反而是我上气不接下气。


我第一次意识到,这个面前比我高了半个头的大男孩,露出了最柔软的腹里,像一只刺猬,缓缓转过来身,他的脆弱与弱点通通放大。


我想,我唯有报之以柔软与更胜于他的温柔。


说到“童真”,遇见许先生以前我总在想,不知道穿上西装后还能不能看动画片,喝了烈酒后还会不会有小朋友跟我玩,迎来送往的职场过后我还可不可以有赤子之心。


因为职业原因,我很早就缺失了一部分童年,不温不火蹲在这个职业圈子里成了没熬出头,成了十八线,而许先生不一样,他是耀眼的存在,是大半个圈子争着捧的旺旺大礼包,各路资源都是递到他跟前的。


我们两个差距太大,可他也不在意。他搜罗着我感兴趣的手办,喜欢制造惊喜,将我心慕已久的手办冷不丁地送给我;陪我看成人世界里最摒弃的动画片,努力的看着一堆奥特曼不看成脸盲,会在我激动时打call“999”,也会在我卸去疲惫后亲吻我的额头。


我们两人总是彼此依偎着,享受所有在一起的时光。


明明我还大了他几月。

看着眼前人好几次都借着减肥的借口白嫖我,问他饿不饿点了头,问他想吃什么这人又拿下巴倚着我肩头撒娇说要亲亲,可每一次被亲到迷迷糊糊时我总慢吞吞地想,下一次不能再惯着他了。

可下一次许先生再撒娇,我还是雷打不动乖乖亲上去的。


情人节了我们也会像小情侣裹得严严实实地,然后去某个学校旁边吃麻辣烫,关东煮,或者是其他什么油炸食品,甚至辣条,再一路说说笑笑走回家。


今年情人节受疫情影响,我们两个只视频了,他气宇轩昂地挥舞着手里的一个手办,模仿着某个动画角色,然后特别骄傲地说“zz快点夸我!”


我完全不注意自己嘴角快咧到耳根子,同视频通话的两位好友酸的很,尤其是PP,他这次自认为聪明的选择戴耳罩屏蔽却发现眼睛疼。


许先生爱笑,笑起来眼睛里闪着星星,特别好看;他还喜欢运动,爱打篮球,充满少年气,有着善良的心肠,他唱歌总走调让我哭笑不得,他喜欢捧着我的脸说“锁住你的人也要锁住你的心”。


可是我偏偏这么幼稚,我就是喜欢许先生,许先生这个大笨蛋就是喜欢我。


有一天晚上我们相互偎在床上,他摊开手心将我的手掌抱起来另一只手指着上面不存在的空气说“亲爱的z勇士,友谊,知识,善良,诚实,希望,勇气,还有一个爱情,z勇士,你还想要什么呢?”


我没告诉他的是,于我而言,这就是真正生活和爱情。


最后改写了麦兜电影里的话来结尾吧。

“正因为这样,到我们长大,当我们开心、伤心,当我们希望、失望,我们庆幸心里,总有个人在窜来窜去,让硬邦邦的世界不至硬进心肠,让软弱的心不至倒塌不起。”

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尽量贴合朱朱语气了最后还提到了动画片

*麦兜的电影真的好好看QAQ我也爱看

*情人节了给孩子一点红心蓝手小评论吧!红心!蓝手!小评论!


评论(43)

热度(2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